乌鸢鸢鸢鸢

© 乌鸢鸢鸢鸢 | Powered by LOFTER
 

她叫中国

我喜欢她

她苍老而又年轻

我喜欢她

她有九百六十万的辽阔土地

我喜欢她

她有绵亘高山蜿蜒长河

我喜欢她

她有五千年都说不尽的历史

我喜欢她

她有如星河般璀璨

而又数不胜数的文化

我喜欢她

她有过强盛

引无数藩国朝拜

我喜欢她

她有过失意

强敌环伺

九州零落

我喜欢她

她有过狼狈

满身疮痍

我喜欢她

她永远不会停下追赶其他人的脚步

哪怕自己全身无力

我喜欢她

她知道面子从来不是靠别人的施舍

而是靠自己挣来的

我喜欢她

她会擦干了泪

等自己身上伤口愈合

咬牙走下去

我喜欢她

她会重新梳妆

骄傲地站在世界上

展示她的美

我喜欢她

她会保护自己应该保护的人

我喜欢她

她会对污蔑自己的言论毫不犹豫地反击

我喜欢她

她叫天朝

那是过去

我喜欢她

她叫中国

这是如今

……

我好喜欢她

她,叫中国

——一个含泪微笑的人永远不会屈服

——一个满身伤痕却仍能遥望未来的民族永远不会被打败

————玖笙·献给中国——

【十分钟一个短打】

【没有任何CP的贺文,献给中国】

【喜欢推荐转载请随意(比哈特)】

【我喜欢中国,也喜欢王耀,但王耀和她不同】

评论(3)
热度(89)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